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商丘市中医院”揭牌!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半月+3!
2022-09-03 18:13: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2022年9月1日上午,“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商丘市中医院”揭牌仪式在“汤液鼻祖”伊尹故里商丘市举行。此前半月,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南阳张仲景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接连揭牌成立。

揭牌仪式

揭牌现场

  商丘市委书记李国胜在致辞中表示,商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持续加大支持和投入力度,稳步推进重点专科(学科)建设,不断健全中医药人才评价和奖励机制,加快推动以中医药为特色的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长期以来,商丘市和河南中医药大学保持着良好的合作,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商丘市中医院揭牌,是双方携手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进一步体现。希望双方加强沟通、通力合作,努力探索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服务体系、人才培养模式,做好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商丘市中医院要以此次揭牌为契机,抓住机遇、积极作为,进一步对接优势医疗资源,当好商丘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排头兵,为打造“健康商丘”作出积极贡献。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若石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对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商丘市中医院揭牌表示祝贺。他表示,近年来,在商丘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商丘中医药事业发展迅速,成效明显。省卫生健康委将高度关注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商丘市中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在重点专科(学科)、中医药人才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帮助。希望商丘市中医院以此次揭牌为新的起点,依托河南中医药大学的人才和科研优势,更加突出中医药特色,在经典传承和研究创新上实现新突破,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许二平简要介绍了河南中医药大学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把商丘市中医院作为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是对商丘市中医院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河南中医药大学落实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举措。希望商丘市中医院借助新的机制和平台,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不断扩大品牌效应,为培养造就高素质的中医药人才贡献力量,形成校院双方共同发展、互惠共赢的好局面。

  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光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公布2022年临床教学基地认定名单的通知》。

  李国胜、张若石、杨光、许二平共同为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商丘市中医院揭牌。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中医药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