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凝“新”聚力,开班起航——商丘学院举办2022年新教师入职岗前培训
2022-09-05 18:3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了助力新教师更好地转变角色,胜任教学工作和履行岗位职责,提高新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8月27日,商丘学院2022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拉开帷幕,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万庆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处长谢茜茜主持。

  仪式上,谢茜茜宣读了商丘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新入职教师培训方案,对新入职教师培训的课程及培训日程安排进行了简要强调。史万庆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对新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牢记“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使命;二是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德操;三是树立“安心从教、热心从教”的理念。

  史万庆为新教师介绍了商丘学院发展概况;人文学院王增文院长进行了商丘历史文化讲座;教务处处长潘一展为大家讲解了新入职教师角色转变与路径;人事处处长谢茜茜就商丘学院管理规章制度等进行了全面解读。以上讲座使新教师能更好地适应学校生活,做好职业规划及自身发展。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具有多年一线教学经验的老师就“如何上好一堂课”“疫情当前,如何应用好线上教学软件”等进行了实操教学,实现了翻转课堂;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克玉、副院长郭莹就思政课堂及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教务处副处长侯江涛、江威风等几位老师就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及课堂思政的教学组织等也都进行了一一解读;教学促进办公室副主任吴慧从教学评价、教学督导的角度展示了一节好课的开展途径及方法。

  本次培训为期4天,面向75位新教师,旨在引导广大青年教师树立崇高理想,牢记育人初心使命,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着力培养新教师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职业道德,提升教育教学、科研能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努力成为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商丘学院 通讯员:包昕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