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科研实力持续提升!郑州师范学院喜获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
2022-09-13 18:3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名单,郑州师范学院共有3个项目获资助,分别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赵明宇博士的“多铁性iMXene材料新型磁电耦合机制理论研究”、史金磊博士的“单原子催化剂催化活性描述符的机器学习研究”和生命科学学院张玮博士“峨眉髭蟾雌性的配偶选择策略及其进化机制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我国科学研究领域中层次高、影响大,是基础研究及应用基础研究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撰写对于训练教师严谨的科研思维及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至关重要,是学校提升整体科研水平的一个重要抓手。学校上下对申报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整体部署,严格项目形式审查,引导、支持各二级单位加强基金项目的培育和专家辅导,充分发挥“申请人、团队、院级学术委员会”各级支撑作用,通过初期动员、深挖潜力、重点策划、精心辅导,过程中严格把关、聚力支撑,以及个人的早谋划、早准备,团队的多次研讨与指导性答辩,有效提高了基金申报的质量。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基础研究的投入和产出,通过加大青年人才培育,提升校院两级科研管理服务内涵和水平等多项举措,努力为科研人员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和氛围,科研人员参与科研的积极性得到极大的激发,国家基金的申报数和立项数呈逐年增长的态势,有效提升了学校基础研究实力,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科研支撑。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