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09-15 11:3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校党委书记王清义出席开学典礼

校党委书记王清义为新生代表授发校徽

校长刘文锴讲授新生入学第一课

校友代表、83级农田水利专业校友、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翟渊军发言

教师代表熊军华发言

在校生代表机械学院刘震发言

新生代表水利学院孙奕童发言

奏唱校歌 奏唱国歌

开学典礼现场(一)

开学典礼现场(二)

各学院、书院师生线上观看开学典礼(一)

各学院、书院师生线上观看开学典礼(二)

各学院、书院师生线上观看开学典礼(三)

  金秋九月,叠翠鎏金。2022年9月14日上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采取线下典礼加线上直播方式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王清义、校长刘文锴、校党委副书记高京燕、副校长刘汉东、苏喜军、刘雪梅,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如厂,学术副校长李伟华,校友代表、83级农田水利专业校友、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翟渊军在第一报告厅出席典礼。刘文锴讲授新生入学第一课。高京燕主持开学典礼。

  上午9时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王清义为新生代表授发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校徽。全体2022级新生共同佩戴起承载着使命与荣光的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校徽,亮明“华水人”身份,正式成为华水一份子,祝愿学子们在华水校园激扬青春、收获理想。

  刘文锴以《自强不息 奋发图强 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具有“四大”特质的时代新人》为题讲授新生入学第一课。他代表全校三万多名师生员工和海内外50余万名校友向来自全国五湖四海的12000多名本、硕、博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向悉心培育2022级新生的家长、老师表示诚挚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刘文锴带着对2022级新生的殷切期望,语重心长地向同学们提出了“立大志,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明大德,培根铸魂方能行稳致远,锤炼品格才可经受考验”“成大才,奋发有为方能展示底色,踔厉笃行才可磨砺青春”“担大任,赤诚奉献方能坚定理想,矢志追求才能托举梦想”的四点希望。他勉励新“华水人”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敢于担当、勇于拼搏、乐于奉献,把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前行的史册里,在华水奋力奔跑,早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高京燕在主持典礼时表示,大学是人生中最美好、最宝贵、最激扬的黄金年华,进入大学,同学们会学习到更广博的知识、见识到更优秀的榜样、体验到更精彩的生活,当然也会感受到更艰巨的挑战。她表示,成功没有捷径,成长的道路上也不只有鲜花和掌声,无论顺境逆境,同学们都必须脚踏实地、坚定信念、勇往直前,未来的日子里,请大家收拾好行囊、调整好状态,勇敢地张开双臂,拥抱华水、拥抱大学、拥抱明天。

  校友代表翟渊军带着对学弟学妹的殷殷关爱,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大家相信付出终有回报,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夯实基础能力、增强对母校的自豪感与荣誉感,并表达了对母校情真意切的美好祝福;教师代表熊军华老师向同学们提出要好学乐学、善于规划、努力奋斗、身心健康四点希望,鼓励大家用斗志昂扬的激情编织美好的未来;在校生代表机械学院刘震同学分享了自己三年的大学经历,用“为时代而立心”“为社会而立身”,宣示了华水学子的理想追求和奋斗之路;新生代表水利学院孙奕童同学深情表达了自己的昂扬斗志和对大学生活的向往期待。

  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歌《我们是未来的水电建设者》中圆满结束。

  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行政负责人、新生辅导员代表、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在第一报告厅参加开学典礼;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新生辅导员、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及家长3万余人在线上参加典礼。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通讯员:黄立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