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逐梦新征程,扬帆再启航!郑州财经学院喜迎首批2022级新生
2022-09-16 00:0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怀揣着期待与憧憬

奔赴一场青春盛宴

9月15日的郑州财经学院校园里

处处洋溢着别样的青春气息

热烈的阳光和钟意的秋风

迎接22级小萌新们入校

随处可见的迎新条幅、展板、路标

是郑财人热情的问候

来自四面八方的新郑财人

陆陆续续汇聚于此

大包小包的行囊

装着对未来美好的期盼

快来和郑小财一起直击迎新现场啦

  根据学校错时错峰报到安排,9月15日,郑州财经学院迎来首批2022级新同学,来自四面八方的省外新生怀着激动与憧憬来校报到。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真正做到让新生满意、让家长放心,学校各单位通力协作、多措并举,用心用情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迎新工作,彰显郑财服务育人的优良风貌。

各学院迎新服务点人头攒动

  学校高度重视,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协调会,积极应对迎新工作新形势、新变化。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保证迎新流程顺畅,提升迎新工作质量。

迎新首日 彰显关怀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已成为心照不宣的“默契”。工作人员用饱满的热情和细致的服务迎接新生,各项防疫措施到位,确保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党委书记李国强一行在校门口与新生家长交流

党委书记李国强一行在新生接待处与师生交谈

党委书记李国强一行检查指导宿舍迎新工作

  迎新首日,校党委书记李国强等校领导深入报到一线,检查指导迎新工作,详细了解入校管理、新生报到流程、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亲切慰问2022级新同学和现场工作人员。

管理学院新生 倪童林

  管理学院物流管理4班的倪童林来自河北,她说历经三个月漫长的暑假,怀着一颗激动的心,来到了期待已久的大学校园。开学第一天紧张、迷茫充斥心中,但更多的是面向未来的兴奋。走进校园,入眼的是志愿者们热情的笑脸和脸庞上的汗水。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学到更多知识,树立正确目标,摆正学习态度,积极融入大学生活,充分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对待大学生活。

教育学院新生 邱敏

  来自福建福州的22级新生邱敏说,乘坐飞机从福建抵达河南郑州,经过两个小时的漫长等待,终于步入了期盼已久的大学校园——郑州财经学院。到达校门口时,热情的学长学姐便主动上前引导入校,签到完毕后耐心护送去宿舍,一路上介绍校园内的各处建筑物和场所,学校师生的热情服务让一颗忐忑的心渐渐放了下来。

  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是邱敏的人生目标,因此她选择了师范类专业——小学教育。她说:“郑州财经学院是我实现梦想的起点。希望今后在郑财的学习生活能够丰富多彩,我会努力提升自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热情服务 全程护航

  报到现场井然有序,由各学院师生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帮助萌新们办理入学事项。路牌指引、手续办理、咨询服务、物品采买、打扫宿舍、搬运行李……郑财志愿者的身影无处不在。他们热情地对待每一位新生,初见即如故,让萌新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他们不畏辛劳,穿梭于校园各地为新生顺利入校提供全方位的志愿服务。

  校园内,载满行李的三轮车为新生运送上大学的“第一批装备”,热情忙碌的志愿者们,迅速拉近萌新与郑财的距离。“学弟学妹这边走,行李就交给我们吧! ”学长学姐们贴心护航的话语感动着小二二们。一句句爽朗的“我帮你”,纵使秋风微凉,依然心怀温暖。

会计学院志愿者 李登举

  会计学院19财管本2班团支书李登举说,在收到学院招募迎新生志愿者的消息时,自己积极报名参与。在本次迎新活动中他主要负责运送新同学的行李。

  为顺利高效完成迎新工作,会计学院团总支书记在14号晚上召集全体志愿者进行集中培训和任务分配,并给他们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李登举深刻感受到学院的团结友爱,每个志愿者都认真履行自身职责,用心服务好每位新同学,让来自省外的新同学切实感受到我们河南的热情,郑财的热情。

教育学院志愿者 石雪晴

  九月的初秋,明媚阳光下的校园显得分外具有生机与活力。今天是2022级外省学弟学妹们报到的日子。激动、欢快、匆忙、期待四个词足以形容今天,整个校园都沉浸在迎接新生的忙碌与喜悦中。

  教育学院志愿者石雪晴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奔跑在校园里,感受到一股青春的活力,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我们帮助新生注册报到、入校做核酸、搬运行李等,用这种方式传承教育学院的奉献精神。从校外服务站点到新生报到处,再到新生宿舍,有新生的地方就有我们志愿者的身影。”同时她祝福学弟学妹们在郑财开启一段美好的人生。

外国语学院志愿服务队

  外国语学院志愿服务小队在今天参与了一年一度的迎新服务活动,见到了很多青春洋溢的新鲜面孔,听到了学弟学妹们一声声“学姐学长”,心里很幸福。志愿者们说:“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迎接新生,协助他们入校签到以及搬运行李,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圆满完成今天的迎新任务。学弟学妹们的大学生活刚刚起航,希望他们在大学里依旧保持初心,砥砺前行,做独一无二的自己,成为照亮自己人生的那束光。”

科学防疫  “新”意满满

  新学期,学生宿舍门禁管理系统正式启用,将有助于及时准确获取宿舍管理过程中各类信息,大幅提升宿舍管理的科学性、高效性、智能化程度,为科学防疫和宿舍安全保驾护航。

新生在宿舍门口扫描场所码

宿管员为学生测量体温

  新生到达宿舍楼后,在宿舍门口划定区域内间隔1米距离排队,扫描场所码,再次进行体温测量、行李消杀。核查无误后,经过登记学生方可进入宿舍楼。

宿管中心李春丽老师为新生登记入住宿舍

  宿管中心工作人员李春丽说,为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宿管中心领导深入一线召开迎新部署会议,对宿舍迎新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迎新前,宿舍对水、电、门锁、地砖、床位等基础设施进行检查和翻新,对洗衣房、直饮水机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确保新生开学后正常、安全使用。

工作人员前往学生宿舍运送免费饮用水

  迎新期间,宿管员为新生办理入住手续,进行测量体温、核查资料、发放钥匙及寄存行李等服务,在各新生宿舍楼提供免费饮水服务。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安全教育,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尽心尽力服务好新生。为给新生们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始终以服务育人为目标,用心、用情、用爱合力守护学生。全体宿管人预祝新同学们在大学生涯收获美好未来。

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何艺谋迎接新生

信息工程学院为新生发放定制帆布袋和口罩

  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何艺谋说:“阳光明媚、秋风送爽是今日的校园,激动匆忙、期待自豪是我们的心情。满怀热情地接过新生的行囊,引领至接待处签到,送上装有报到材料、口罩、书签和矿泉水的‘信工青年’帆布袋,再陪同新生进入宿舍,耐心问候,悉心叮嘱。最后看到风尘仆仆、稚嫩茫然的脸上露出暖暖的微笑,又听到一声声的道谢时,我知道,此刻我们的内心都一样,是温暖的。”

  她愿未来的日子里,远道而来的大一新生们能够在郑财持续地感受爱,坚强地学会独立,用心去成长,快乐去收获!

相遇郑财 定格美好

相机定格的瞬间

是萌新与郑财的约定

新的征程我们并肩同行

  为了给新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暑期学校在校园绿化、校园文化建设、宿舍门禁管理系统建设、实验实训室建设、防疫物资储备等软硬件设施方面进行了相关维护和升级改造。迎新期间,学校各单位负责人、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全力保障新生顺利、平安入学。

金秋送爽迎学子

丹桂飘香育新人

欢迎你,2022级新同学

你们充满了青春的气息

胸中满载炙热的理想

为校园注入新鲜活力

未来

郑财将与你相伴前行

以梦为马 不负新时代

青春无悔 逐梦新征程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财经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