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2级小萌新,平顶山学院与你一起共赴一场“新”欣向荣之约
2022-09-16 21:0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季,9月15至16日是平顶山学院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余名新同学带着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憧憬,踏入平顶山学院,开启一段新的人生旅程。

新生入校(摄影陈留彪)

  花式迎新亮点多

  “筑梦青春,不负韶华”“热烈欢迎2022级新同学”……一句句迎新标鼓舞人心,一个个帐篷整齐排列,一辆辆爱心摆渡车车辆来回穿梭,校园里到处可见大学生志愿者们忙忙碌碌的身影。学校北大门摆放着新生打卡拍照区,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迎新氛围。

各二级学院校内迎新点(摄影陈留彪)

  智慧迎新真便捷

  今年迎新,学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报到方式,2022级新生们仅需用“i平院”APP,扫描学校线上报到的二维码,系统就会在15秒内自动识别学生身份,根据大数据识别学生行程和健康报备情况,整个报到时间不超过30秒,极大节省了新生报到时间,提高了迎新效率。

走进校园(摄影陈留彪)

  防疫工作严要求

  为有效保障同学们顺利入学,学校按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对新生进行身份验证、行李消毒、体温检测、核酸检测,为同学们安全入校提供切实保障。学校精准统筹,严密部署,努力做到工作流程熟练有序,报到手续简洁明了,为学生们提供快捷便利的报到服务。

身份验证(摄影陈留彪)

  志愿服务暖人心

  学校北门口,各学院迎新队伍一字排开,身着统一志愿服的志愿者们为新生提供热情服务,积极主动参与到登记报道、搬运行李、咨询引导等协助工作中去,各项接待开展得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国防预备连的同学们在现场维持秩序,确保迎新报道更加便捷高效。一天下来,虽然衣服被汗水浸湿,但是志愿者们坚持传承和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为新生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

志愿者参与迎新工作(摄影陈留彪)

为新生办理入学手续(摄影陈留彪)

  领导关怀送温暖

  校党委书记华小鹏、校长苏晓红等校领导在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湖滨和崇文两个校区迎新现场检查工作,慰问工作人员,了解新生报到情况,与新生及家长们亲切交谈,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发放爱心礼包。学校上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扎实做好新生报到工作,使广大新生尽快安顿下来,融入到大学生活中,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党委书记华小鹏为新生发放爱心礼包(摄影陈留彪)

校领导看望新生(摄影陈留彪)

  今年迎新期间,学校在平顶山市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设立新生接待点,安排车辆运送新生入校。学校设立了新生绿色通道,以方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入学手续。各二级学院积极制定迎新方案,做好迎新工作,各职能部门按照分工,为迎新提供切实保障。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平顶山学院 通讯员:刘宇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