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绽放,梦想启航——郑州经贸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09-22 20:26: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9月22日,郑州经贸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领导赵榴明、吕振合、郭正让、刘登义、张超、李焕志、陈凌峰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党政领导以及2022级新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超主持。

图 /开学典礼主会场

图 /张超主持开学典礼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开学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近1.2万名学生、校友、学生家长等相聚线上直播,共同在云端观看,点赞突破12万。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图 /教师代表郑大莉发言

  典礼上,教师代表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郑大莉热情的欢迎2022级同学们的到来。她表示作为一名教师,要以高超的教学艺术赢得学生们的信任,要用爱心和耐心赢得学生们的真心,要努力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导师,用教师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同时,她也对新同学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在大学期间能够树立一个信心、创立一种学风、培养一个习惯、坚定一个目标,在学习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一步一步脚踏实地走向自己的理想,实现人生的辉煌。

图 /老生代表何颜发言

  老生代表会计学院何颜真诚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校学习和生活的感悟,在她看来,学习路上不仅要有仰望星空的志向,更要有脚踏实地的态度,要认真对待每一堂课、每一次作业、每一次学习,打好坚实的基础;成长路上不必为一时的得失成败而忧虑沮丧,要善于发现自身的闪光点,让它激励自己战胜困难,实现自我成长。

图 /新生代表韩林霄发言

  传媒学院韩林霄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说,初入校园,带着懵懂和好奇,但是看到校园里亲切和蔼的老师、热情友善的学长学姐、辛勤劳动的志愿者,忐忑的心如释重负。她表示,大学是自己步入社会的过渡时期,要掌握扎实的专业技能,提高自身素养和认知水平,正面地、积极地迎接各类挑战,拿出青春所有的激情和勇气为命运而搏、为前途而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图 /吕振合讲话

  校长吕振合发表了题为“岁月不居、不负韶华,唯有奋斗、未来可期”的讲话。吕振合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欢迎新同学加入“经贸人”的大家庭,并祝贺大家步入崭新的大学生活,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吕振合指出,大学是知识之海、学问之洋、思想之库,是传承、研究、创新高深学问,培养栋梁之才的场所;也是每一位同学修身明德、亲民至善,学习知识、增长才干,追求真理、放飞梦想的地方。郑州经贸学院作为一所应用型高校,紧密对接区域和行业发展需求,致力于培养具备家国情怀、过硬本领和责任担当的应用型人才,希望新同学根据国家和河南省发展战略对应用型创新人才的需求,在校学习期间,通过专业学习和实践,努力把自己锻造成真正具有家国情怀、过硬本领和责任担当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成为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的未来领导者、管理骨干、技术专家、创业明星、企业家和社会活动家等等,真正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吕振合向新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光阴,学习为本。作为大学生,应当以学习为本,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谨遵“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通过持之以恒的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做到知行合一、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在不断地学习、实践中增长才干、锤炼品格,在人生的黄金时期打下良好基础。二是天道酬勤,奋斗不止。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风雨过后才能见彩虹,没有艰苦奋斗的过程,哪有丰收的累累硕果,所有付出过的努力都将获得回报与收获,所有的幸福、所有的改变、所有的奇迹,都是奋斗出来的。三是不负韶华,志存高远。上大学不仅仅是为了将来找一份好工作,作为时代的骄子,寄托着父母的殷切期望,更肩负着民族振兴和国家富强的巨大重任。身处繁华盛世,恰逢最美青春,青年人应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吕振合鼓励新同学们尽快融入新集体,适应新的生活,始终保持一颗炙热的心去追逐梦想,放手拼搏,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一名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图 /开学典礼主会场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愿年轻的“经贸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经贸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