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首批!河南科技大学入选!
2022-09-25 21:3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22号),经过高校自主申报、省(市)教育厅公示推荐、教育部审核后,河南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以下简称双创学院),成为首批100所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之一。这是继入选“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后,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河南科技大学自2003年起开始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是全国较早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高校之一。学校全面落实国办36号、35号等文件要求,把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树立先进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面向全体、分类施教、结合专业、强化实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把解决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着力点,融入人才培养体系,丰富课程、创新教法、强化师资、改进帮扶,推进教学、科研、实践紧密结合;把完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制机制作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支撑点,集聚创新创业教育要素与资源,统一领导、齐抓共管、开放合作、全员参与。培养了一大批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敢于创出事业的创新创业人才。在双创人才培养、双创平台建设、项目孵化以及相关竞赛中取得了丰硕成果。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以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为契机,秉承“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求创新、强素质”的人才培养理念,面向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和新文科“四新”学科领域,融合创新链、创业链、知识产权链,统筹校内外创新创业资源,系统构建以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创新创业技能提升、创新创业项目优化、创新创业项目落地等环节为核心的“全链条式”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学院将继续倡导创新创业教育与一流学科建设相融合、创新创业知识体系与学科专业相融合、创新创业实践与产业发展相融合的理念,强化课程建设,建立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新架构;强化教学创新,推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新举措;强化能力培养,打造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新平台;面向区域发展需求,产学研深度融合,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使创新创业教育与区域地方特色相匹配,努力培养适应和引领未来发展的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科技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