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绽放青春风采 开启人生新征程——平顶山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09-27 21:5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同学们,平顶山学院是一所快速发展、朝气蓬勃的大学。从你们踏入平院那一刻,崭新的大学生活就开始了,希望你们通过大学的生活成就更优秀的自己。”校长苏晓红的话语饱含深情。9月26日上午,平顶山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5622名新同学怀揣着梦想,带着希望在此刻开启人生新征程。

校长苏晓红讲话

  本次开学典礼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线上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中心会议室,各二级学院设分会场同步在线收看开学典礼直播实况。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拉开帷幕。

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在校徽佩戴仪式上,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同时2022级新生自行佩戴上校徽。

  新生代表政法学院董子祯,老生代表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李友及教师代表医学院院长郑新华教授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

  “奋斗是平院的底色,是学校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不竭的发展动力。”在题为《以奋斗之姿 绽放青春风采》的讲话中,苏晓红带领同学们一同认识平顶山学院,深刻感悟学校的精神与传统,为新生明确目标、指引方向。她说:“学校办学传统优良、学科专业平台汇聚、文化底蕴深厚、校园景色秀丽,始终坚守育人初心,在栉风沐雨的历程中锻造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团结奉献’的平院精神。”

  苏晓红勉励同学们:“希望你们要立志向,勇于担当,做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大学生;希望你们要善学习,刻苦求知,做有真才实学的新时代大学生;希望你们要多实践,知行合一,做笃实躬行的新时代大学生;希望你们要勤锻炼,强健体魄,做身心健康的新时代大学生。”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复兴路上风华正茂。”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苏晓红寄语同学们:“希望你们在大学阶段打下未来人生坚实的基础,在平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健康成长、砥砺成才,以奋斗书写青春华丽的篇章,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你们最好的成绩。”

合唱《歌唱祖国》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平顶山学院 通讯员:田晓菡 摄影:陈留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