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平顶山学院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2022-09-27 20:4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经过学校自主申报、省教育厅公示推荐、教育部审核等环节,平顶山学院被认定为首批100所“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此次获批是平顶山学院长期以来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体现。学校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的战略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核心,推动素质教育为主题,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重点,完善条件和政策保障为支撑,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探索形成了“政产学研用协同、教学做创转融通”的产教融合特色模式,打造了“课程教学、实践训练、创业大赛、项目孵化”(“教、训、赛、孵”)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加强课程和导师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培训,强化实践引领,努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工作成效显著。

(平顶山学院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表彰暨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平顶山市第五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系列活动“高校创业论坛”在平顶山学院举行)

  2018年至今,学生荣获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大赛奖励3000余项,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国家级铜奖2项,省级奖励55项,连续6年获得河南省大赛优秀组织奖;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项目21项,省级项目123项,在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十五周年总结工作成果评选中荣获最佳组织奖。学校鹰翔众创空间先后获批河南省高校众创空间建设项目、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河南省高校众创空间备案、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举行平顶山学院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

(参加河南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学校将以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为契机,以基地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发挥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服务地方经济和行业需求高质量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平顶山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