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原工学院学生在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南省赛中再获佳绩
2022-09-28 16:3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9月25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南省赛(跨文化组)落下帷幕。中原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王杉杉和能源与环境学院教师炊衣琦带领的学生团队荣获省二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助力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培养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复合型、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初赛选拔,推荐由外国语学院冯瑶佳、新闻与传播学院赖涵玉、能源与环境学院赵田野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代表中原工学院参加省赛。参赛队员在指导老师们的带领下,通过长达5个月的积极备赛,反复修改、打磨表演剧本,经过案例展示和评委问答两个环节,凭借深厚的跨文化知识内涵、直观清晰的理论分析、极具感染力的在线表演赢得评审专家和线上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二等奖第一名。

  外国语学院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理念,全方位支持鼓励师生参赛,以提高学生能力素质为核心、以参与高水平学科竞赛为导向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外国语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学生跨文化交际素养,开阔学生国际化视野,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中原工学院 通讯员:李向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