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大学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暨提高毕业生升学率推进会
2022-09-30 21:1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9月30日上午,河南大学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暨提高毕业生升学率推进会在金明校区249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分析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河南大学就业创业工作及提高毕业生升学率工作的目标任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出席会议。

  “过去的一年,校院上下联动,通过细化深化就业指导帮扶、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与学院招聘活动、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不断线服务、抓实就业工作统计与核查,在完成上级目标要求基础上,推动学校就业签约率比去年增长了近6个百分点,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冯淑霞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向关心支持并为毕业生就业工作默默奉献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要提高认识,充分把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冯淑霞强调,各学院各单位要把就业创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围绕“一生一策”落实,调动本单位各方面的积极性,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按照教育部“三不得、四不准”要求,规范统计核查工作;将“访企拓岗”持续推向深入,并作为破解就业市场结构性难题、开辟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的重要途径;拓宽校园招聘主渠道,用好“1+N”招聘模式,开展分学科、分专业的专场招聘活动;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积极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要突出重点,锚定学校制定的《2021—2025年发展目标责任书》中的学生升学率目标。”冯淑霞对进一步提高2023届毕业生升学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学生入学时抓起,提前谋划、加强引导。二是要从发挥全员育人抓起,多元协同,打好组合拳。三是要从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抓起,做到多措并举,重点帮扶。共同推动学生升学深造,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具体情况;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静通报了河南大学研究生招生情况,以及支持吸引本校生源报考的优惠措施;学生处处长沙莎布置强化学风建设、支持毕业生深造的服务措施;教务处副处长任新会介绍了与支持毕业生深造有关的本科生进阶(选修)课程的安排情况。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文海、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文凯、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亚敏、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勇分别围绕“科研育人、资助育人、服务育人”等的充分挖掘,聚焦完善培养方案、建强师资队伍、凝聚全员共识、提升科创能力、营造浓厚氛围,介绍了推动本院毕业生升学率维持高位的经验做法。

  本次会议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主持。各学院及研究生培养单位党委副书记、分管教学或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副主任)、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大学 :李玉峰 : 李玉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9-20 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