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洛阳师范学院召开2022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线上考查专家见面会
2022-11-01 21:13: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根据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安排,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于10日31日至11月2日以线上形式对洛阳师范学院生物科学、英语、小学教育三个师范类专业开展第二级认证考查。专家见面会于10月31日上午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举行。

  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暨生物科学专业专家组组长由南京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傅康生担任,生物科学专业专家组成员分别为江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邹峥嵘,信阳师范学院教务处原处长赵万鹏,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副主任孙红保,专家组秘书为信阳师范学院教学评估科科长孙太红;英语专业专家组组长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林正军担任,专家组成员分别为江西师范大学李勇忠,三峡大学赵军,洛阳市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席丽巧,专家组秘书为郑州商学院科研处处长刘志飞;小学教育专业专家组组长由江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裘指挥担任,专家组成员分别为南宁师范大学梁宇,安阳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郭翠菊,商丘市文化路小学校长李斩棘,专家组秘书为安阳师范学院张志高。三个专业专家组项目管理员由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担任。

  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副处长张会敏参加线上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三个专业所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见面会。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副校长赵海彦主持。校党委书记郭改英致欢迎辞,对联合认证专家组线上考查三个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为洛阳师范学院师范类专业建设把脉问诊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成果、学生培养等方面情况,以及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海明以《打造教师教育高地 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为题,汇报了学校教师教育工作。

  张会敏充分肯定了洛阳师范学院师范教育工作的成效并介绍了全省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情况。

  会议第二阶段由傅康生主持,他介绍了此次认证工作的目标任务、方式要求,指出要高度认识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战略意义,落实师范类专业认证相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改进的工作基调,按照专业认证的新思路、新理念、新标准、新方法和新技术要求,高质量完成此次认证工作。针对专业前期提交的自评报告等材料,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史明艳、外国语学院院长陆志国、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晋银峰分别作补充汇报。专家组针对考查重点进行循证,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负责人分别作了回答。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集体考查了图书馆、教师教育技能实训中心、体育馆等三个师范生培养相关场所,随后分组开展专业建设考查活动。

  据悉,专家组经过全面考查后,将召开专家意见反馈会,对生物科学、英语、小学教育专业建设考查意见进行集中反馈。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洛阳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6-02 21:48
SRC-358622997 2022-05-27 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