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大学首期“剧本娱乐创新创业实验班”开班
2022-11-07 20:3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建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培养一批“剧本娱乐”行业的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文学院与河南宋潮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共同开设“剧本娱乐创新创业实验班”进行了周密准备和筹划,11月6日上午,河南大学首届“剧本娱乐创新创业实验班”开班仪式举行。

  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文学院党委书记杨萌芽,开封市文投集团董事、总经理李红宁,副总经理金耀丽,河南宋潮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超,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副教授孙振虎等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科主持。

  李从国在致辞中介绍了河南大学“剧本娱乐创新创业实验班”成立背景和发展目标。他表示,实验班以“项目+课题”形式,着力培养一批“剧本娱乐”行业的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也是校企合作的一项崭新探索。这种形式在全国高校尚属首次,尤其需要我们在实践中不断去探索、总结和提升。

  金耀丽、杨萌芽、李红宁随后依次发表讲话。从开封市远景规划、人才需求、实验班培养模式和培养内容等角度对学校“剧本娱乐创新创业实验班”的定位、特色、优势做出了充分肯定。实验班学生代表王艺蒙发言,她感谢学校搭建专项学习的平台,表达了青年一代对剧本娱乐的喜爱,并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希望通过实验班的系统学习,创作出兼具内涵思考与商业价值的优秀剧本。孙振虎介绍了实验班的授课规划和考核形式。

  剧本娱乐行业作为一种迅速崛起的产业形态,经过不断优化与产业升级,将延伸出多种特色商业模式以及就业渠道。本次实验班标志着以高校和国资企业为背景的“国家队”正式进军剧本娱乐行业,必将推动河南大学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大学 通讯员:熊小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10-21 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