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你一起——河南工程学院教职工大白扎根校园助力疫情防控
2022-11-10 18:3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志愿路上,不言辛苦是他们无私奉献的绚烂底色有一份热,发一分光是他们无怨无悔的由衷誓言河南工程学院的教师们用实干行动扎根校园,助力疫情防控绽放出属于自己的点点星光

疫情当下 责任在肩

教师们化身温暖大白

  近日,郑州主城区及周边城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遏制疫情扩散,一只特殊的队伍响应号召,积极作为,主动履职,穿上防护服,变身大白,走在了疫情的最前线。他们,就是在校园内执行静态管理的教师们。

毅然出列 倾尽全力

一个月没见儿女的大白妈妈

教师们的临时落脚点

  昔日朝夕相处的老师,变成了冲锋一线的温暖大白,他们还是爸爸妈妈、是丈夫妻子、是儿女,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奋不顾身冲在最前线,只是为了他们心中最可爱的那群河宝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教师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床铺不够,老师们就在教室、仓库、走廊休息,甚至直接打地铺,校园里的很多地方都成了老师们的临时落脚点。

同舟共济 共渡难关

大白为学生购买生活物资

到宿舍进行工作

清运垃圾

  疫情面前显大爱,抗击疫情,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整个学校共同的责任,河工的教师们作为共同抗疫的一员,在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力所能及地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让爱和担当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传递,用爱心共同画起了疫情防控的同心圆。

共抗疫情 爱满校园

逆行的背影

  三尺讲台上,他们是教书育人的师者,疫情防控时,他们是身穿防护服的温暖大白,从三尺讲台到抗“疫”前线,他们化身“抗疫战士”,从手握粉笔到手拎物资,对工作全心投入,对挑战迎难而上,对风险毫不畏惧,我们的老师把责任扛在双肩。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园丁精神!在这段特殊时期里,老师们共同抗疫的身影,成为了一道靓丽的河工风景、谱写了一首动人的河工乐章!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工程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9-17 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