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郑州经贸学院战“疫”一线的红色堡垒
2022-11-15 21:4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期,郑州经贸学院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危急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党旗飘起来,勇当抗疫排头兵

  学校党委以学生公寓楼栋为单位建立临时党支部,整合优化工作力量,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宿舍楼、核酸检测点、餐厅里,到处都是他们的身影,他们用脚步丈量疫情防控各关口。全校45栋宿舍楼重点点位全部建立了临时党支部,筑牢了抗疫的铜墙铁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抗疫一线重温入党誓词

奔赴各宿舍发放防疫物资

28号楼临时党支部

  党徽亮起来,战疫一线显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校值守的教职工党员主动“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战疫情”,吹响战疫“集结号”。从学生的吃、住、学、用、医到防控物资、校园消杀、安全稳定,他们把这里当战场,为了能让同学们尽快吃到饭、及时喝到热水,他们手提、肩扛,穿梭在校园的餐厅和宿舍楼间,以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政治担当,形成了党群同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清点搬运餐食

清点搬运餐食

核酸检测

清理打包学生宿舍垃圾

清理打包学生宿舍垃圾

  党员动起来,贴心服务暖人心

  他们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担负起为学生配送物资、求医问药、心理疏导的重任,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他们可以是老师,也可以是大白;他们可以是党员、辅导员,也可以是后勤保障员。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在宿舍带头落实防护措施,带头抓好线上学习,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带头关心关爱身边同学。他们在扛起责任的同时,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师生心坎上。

清点核对学生购置的物资

清点搬运餐食

逐层搬运学生餐食

逐户分发餐食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坚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全校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有力的防控举措、更加坚韧的意志,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斗争精神,率先垂范、担当奉献,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全力守护校园安全,定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经贸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