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青马工程”宣讲小分队首场宣讲走进河南理工大学
2022-11-24 11:0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充分发挥省级“青马工程”学员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青年化阐释,带动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南省“青马工程”学员组建宣讲小分队,深入基层、深入青年,开展理论宣讲,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

  11月15日,河南省“青马工程”示范宣讲小分队成员、河南理工大学学生韩安坤与郑州大学学生余佳琪、黄河科技学院学生苏鑫坡,首场走进河南理工大学,举行“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主题宣讲活动。宣讲活动通过视频直播、网上交流等形式,做到线上线下一体化推进,三位宣讲员结合自身实际,从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引导青年学生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广大团员青年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余佳琪同学围绕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方面,结合自己9月份作为青马学员代表列席省人大常委会会议,感受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经历,和大家进行分享。鼓励大家“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建设现代化河南源源不断地注入青春力量!”

  韩安坤同学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解读。并结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晤等案例,说明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苏鑫坡同学围绕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团结奋斗、面对风险挑战,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等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解读。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重要回信和大家展开分享沟通,鼓励大家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经历鼓励大家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当中去,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河南理工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成员杨婕表示,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辈青年要坚定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要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理想;以青春之热血、青春之干劲,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属于我们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要在党的领导下,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并表示不论在以后的学习还是工作中,都要时刻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成长成才,担负时代使命,争做新时代青年。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