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理工大学实施消费帮扶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2-12-04 18:2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期,河南省一些地方出现不同程度的蔬菜滞销情况。面对蔬菜滞销、疫情反复的叠加“难题”,河南理工大学积极响应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蔬菜促销工作的通知》和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动员采购滞销蔬菜的倡议书》等号召,主动对接结对帮扶对象淅川县,大力实施消费帮扶,着力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以实际行动助力当地农民群众渡过难关。

  为缓解农户燃眉之急,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学校驻淅川挂职干部主动汇报对接,党委组织部、校工会等部门积极统筹协调,动员校内28个分工会,采购淅川县盛湾镇姚营村滞销蜜薯4万余斤,切实推动解决农户销售难问题,让“滞销菜”变成了“暖心菜”。

  滞销蜜薯采购计划落实后,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帮扶地交通运输不便等实际困难,学校有关单位密切配合,后勤处(集团)全力做好货运车辆消杀工作,土木学院等单位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自发组建30余名教职工志愿服务队,连夜完成20余吨货物卸货任务。各二级分工会组织教工有序错峰错时领取帮扶农产品。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一个个最美的背影化身“志愿红”,他们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河南理工大学教职工的责任与担当,消费帮扶工作交出了一份“群众满意答卷”,让农户享受到了丰收与增收的双重喜悦。

  “学校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调动资源力量,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在巩固提高既有帮扶成效的基础上,持续发挥人才、专业、科研、消费等方面的优势,聚焦‘智力帮扶、科技帮扶、人才帮扶、产业帮扶、消费帮扶’等五个方面精准发力,深化在乡村振兴、科研攻关、人才培育、产销合作等领域的合作,打造一批具有理工特色的帮扶品牌和标志性成果,全力支持淅川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的突破。”河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邹友峰说。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