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用活“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平顶山学院以案促改“敲警钟”
2022-12-15 16:0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之前学习警示教育案例,总觉得离自己很遥远,这次选编的案例有些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这些案例时刻警醒着我们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良好师德、立文明师风。”一名老师在学习《平顶山学院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学习教育资料》时说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平顶山学院党委在全校开展师德师风以案促改活动。

  本次以案促改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教育模式,用好发生在学校内的典型案例“活教材”,在筛选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法规制度和校外典型案例的同时,将本年度学校内发生的6起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编入以案促改学习教育资料,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贴近式”警示教育,通过深入学习讨论,严肃认真进行查摆,对照反思汲取教训,对全体教师进行师德师风“大体检”,引起强烈反响。

  该校于11月初召开部署动员会,印发工作方案,编印学习教育资料,正式启动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目前该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和机关各党支部已召开师德师风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推进整改落实。

  “接下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将会对现有师德师风相关制度进行一次全面清理、评估、修订和完善,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把问题整改成效上升为制度机制,把以案促改经验转化为制度性成果,深化标本兼治,放大综合效应,做好做实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该校纪委负责人表示。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平顶山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