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祝贺!河南科技大学综合评价成绩居全省首位
2022-12-19 17:46: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下发了《关于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2020年度建设成效评价结果的通报》。通报显示河南科技大学综合评价等次为“优秀”,成绩在全省9所特色骨干大学中位居第一。其中,机械工程学科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均获得综合评价等次“优秀”,综合评价成绩在全省现有41个特色骨干学科中分别位居第一和第二。

  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计划是河南省全面振兴高等教育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主要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传承红色基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等要求,立项9所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和41个特色骨干学科。通过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推动若干所高校进入国内一流行列,一批学科进入国内一流行列或前列。

  十四五以来,围绕“双一流”大学创建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学校大力推动学科建设“珠峰工程”,实施“筑峰计划”,积极打造“材料科学与工程”和“机械工程”两大高峰学科,学科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成效显著,为决胜“双一流”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科技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