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成功获批“河南省创新创业学院”建设高校
2022-12-23 12:3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河南省省级创新创业学院认定建设高校名单,经过高校自主申报、线上答辩、会议评审,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成功入选为河南省首批省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之一(全省13所),这是继学校取得“国家众创空间”“河南省众创空间”“河南省高校众创空间”“河南省大学科技园”“河南省首批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等创新创业平台之后,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近年来,学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着眼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全方位提升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作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落脚点,注重顶层设计、重视理论研究、积极探索实践、主动服务社会,构建了具有华水特色的“一总纲、两体系、四保障”和“项目驱动、竞赛选拔、载体孵化”的链条式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和培育模式。通过多年的努力,学校在创新创业育人理念、质量标准、教学模式、体制机制等方面,形成了“学校统一主导、创新创业学院统筹、相关职能部门协同、学院分级实施、学生主动参与”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新局面,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全面提升,取得了突出成效。

  此次获批“河南省创新创业学院”这一平台,是对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多年来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认可与肯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紧抓机遇,开拓进取,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体系,大力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引领计划、引航工程,系统推进创新创业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搭建更多更优质的校内外创新创业学习交流平台、实践孵化平台和教学研究平台。通过以点集线,线线相连成面,行之有效地发挥创新创业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营造创新创业的浓郁氛围,全面助力大学生的成长成才!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