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农业大学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举行
2022-12-28 16:5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月24日至26日举行。河南农业大学作为考点之一共设有3个考区、178个普通考场和9个隔离考场,共计4908名考生参加考试,近800名工作人员参与监考、考务以及相关保障工作。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带来的组考难度,为保障考试和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学校认真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多次召开研招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出台《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河南农业大学考点工作指南》文件,科学制定方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校党委书记魏蒙关、校长介晓磊、党委副书记游舸、副校长尚富德、杨喜田、林同保、郭战伟,深入到考务办公室检查指导考试准备工作,询问工作进展及面临的困难,统筹解决组考难题。

  本着“以人为本、服务考生”的理念,学校分区分类设置考场,调动多方力量,做好“健康码”验证、考前14天体温监测、免费进行单人单管核酸检测、考场资源和监考工作队伍等保障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学校还开通咨询电话,及时回应考生的诉求,解答考生关切的问题。对于滞留在郑州市以外,返校困难的考生,按照教育部要求,学校及时发布通知,有88名学生实现异地借考。

  本次考试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党办、校办、校防控办、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研究生院、研工部、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与管理学院等各部门统筹规划,协同联动、通力合作,克服种种困难,对考场设置、考试时间、考务流程、健康检测、后勤保障、安全保卫、信息保障等方面科学谋划、精心安排;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人事处、研究生院、研工部、各学院克服重重困难,对考生及监考教师精准服务、有序组织,确保研招考试顺利进行。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严格做到考试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对所有考场实行考试全程、考场全覆盖视频监控录像,校纪委工作人员对考试全程进行监督。在各部门、单位通力合作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实现了“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农业大学 通讯员:王朝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11-18 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