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科技大学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2023-01-12 09:3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1月11日上午,河南科技大学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图书馆522报告厅召开。校领导王洪彬、李全安、朱春阳、杨霞、侯小改、庞新厂,医学科学学部主任雷方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及受表彰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全安主持。

  副校长庞新厂宣读《河南科技大学关于表彰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学院、先进个人的决定》。大会对动物科技学院等10个就业工作先进学院和徐波波等44名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农业装备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袁红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古绍彬、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韩卫红、动物科技学院院长丁轲、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成法民先后作交流发言。

  副校长侯小改总结学校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指出,2022年在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下,就业工作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2023年学校就业工作任务已经明确,要围绕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和制度保障,大力拓展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充分用好用足政策性岗位,精准帮扶重点群体毕业生,切实提升就业指导服务质量,最大限度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为就业创业工作付出辛勤努力、作出积极贡献的所有教职员工表示感谢。他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事关每个毕业生和家庭的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勇担教育使命,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做好就业工作;要坚守育人初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周到细致、全面深入、富有温度的工作,持续提升就业育人成效。

  王洪彬强调,面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要科学研判,直面毕业生就业规模大、就业渠道拓展难度增加等困难,准确把握持续向好的经济态势和一系列稳就业、促就业的利好政策,加强就业指导,提升服务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要严格落实就业“一把手”责任,坚持“一盘棋”工作思路,全面压实责任,扎实开展领导班子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千方百计开拓就业岗位,主动走出去,积极请进来,用好校园招聘这一重要渠道,举办好各类招聘活动;要用好用足各类政策性岗位,做好宣传解读,提高升学深造率,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的吸纳作用和引领示范作用;要加大就业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营造全校上下关心支持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要健全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强化职业生涯教育,有的放矢开展就业指导,用心用情帮扶就业困难群体,提升就业育人实效,推动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科技大学 文魏倩倩 图骆保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12-23 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