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郑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国际到新沟村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2023-01-16 18:03: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持续帮助新沟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1月13日上午,郑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国际在党政办、组织部负责人的陪同下,赴定点帮扶村——荥阳市汜水镇新沟村,调研定点帮扶工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村民送上新春祝福。

  在新沟村大学生写生基地,刘国际一行详细察看了基地的建设运营情况,并与村“两委”成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胡明生关于定点帮扶工作情况的汇报,汜水镇党委书记李春梅、新沟村党支部书记禹志红从乡村规划、产业发展、疫情防控、防灾减灾等方面汇报了新沟村美丽乡村建设的进展情况。

与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成员进行座谈

  座谈中,刘国际充分肯定了历任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勉励驻村干部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扑下身子,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团结带领新沟村民发展致富。刘国际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国实现现代化的关键性工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驻村帮扶干部要充分发挥学校智力、科技、教育、文化等方面优势引领作用,组织好助力乡村振兴的“资源网”,着力推进产业项目实施,发展构建乡村产业体系,积极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着力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要牢牢把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围绕国家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和新沟村实际进行统筹谋划,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充分发挥新沟村的毗邻黄河的地理优势,加快在建项目建设步伐,突出重点、确保质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程,在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上展现地方高校的担当作为。

实地察看7∙20受灾群众安置房建设情况

实地查看鸵鸟谷建设运营情况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刘国际一行还实地察看了7∙20受灾群众安置房、鸵鸟谷等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并对下一步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性意见。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