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文联、河南理工大学“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走进淅川、温县
2023-01-18 09:4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推动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加强校地文化交流,助力淅川县文化振兴。1月13日上午,由河南省文联、河南理工大学主办,淅川县委宣传部、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淅川县乡村振兴局、县文联、九重镇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慰问演出活动在九重镇武店村举行,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啊,父老乡亲,啊,父老乡亲,树高千尺也忘不了根……”在武店村文化广场,来自河南省内的多位文艺名家,以精妙绝伦的演技,向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喜闻乐见的地方戏剧和多种形式的文艺表演。开场歌曲《父老乡亲》一下子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青年二胡演奏家周洲的二胡独奏《古道新韵》激情洋溢;著名魔术师刘坚表演的《梦幻手彩》令观众赞不绝口;河南省曲艺家协会理事、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师亚峰、梁栋表演相声《新春打灯谜》笑料满满;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省文联副主席、省音乐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李新现深情演绎歌曲《父亲》《长江之歌》,并走进观众席与观众互动,将演出推向高潮。此外,歌曲《跟你走》《绒花》《好日子》《我的祖国》《多情的土地》《春风十万里》,豫剧《朝阳沟》《村官李天成》,曲剧《白蛇传》,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等轮番上演,节目精彩纷呈,掌声阵阵。

  1月14日上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继续走进焦作市温县马庄村,文艺工作者们冒着风雪为的乡亲们献上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现场乡音弥漫,气氛热烈,掌声雷动。本场演出由河南省文联、河南省音乐家协会、河南省舞蹈家协会、河南省戏剧家协会等主办,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温县县委宣传部、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温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承办,并得到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大力支持。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是开展文化惠民工作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河南省文联、河南理工大学等单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深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在积极整合文化资源的基础上,通过“文化进万家”的形式,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积极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风雪中倾情演出,把温暖传递给基层群众,用多样的艺术语言向乡亲们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祝福,让高雅的文艺艺术进入寻常百姓家,极大丰富了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贡献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理工大学 通讯员:刘春德  尹铁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