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甘勇、校长卢奎为学生讲授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3-02-20 19:0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2月19日下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甘勇、校长卢奎分别在金河校区特教楼一楼演播厅、英才校区明德楼学术报告厅带头走上讲台为学生讲授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校党委委员孙振营、常锋、吕村与500余名学生共同聆听了思政第一课。

甘勇书记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甘勇书记以《奋力逐梦前行 争做时代新人》为题,从“学深悟透贯通,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科学认识疫情,做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坚定四个自信,中国式现代化前景光明”“不负大学时光,奋力朝着梦想起航”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精髓、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激励全校师生要承载国家的谆谆嘱托和时代的殷殷厚望,不负盛世、无愧时代,不负韶华、逐梦前行。

  甘书记在讲课中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勉励同学们要常学常新、常学深悟,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甘书记讲到,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紧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世界上最好的成果。面对疫情新形势,同学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同时,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我国经济社会活力将进一步释放,中国式现代化前景光明,同学们要坚定信心,珍惜机遇,奋勇当先,绽放青春光彩。

  甘书记在讲课中勉励同学们要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明晰自我的奋斗目标。希望同学们要有远大理想的追求、要有担当作为的闯劲、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要有团结奋斗的品质,珍惜大学时光,奋力朝着梦想起航,努力成为国家有用的将才、帅才。

卢奎校长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卢奎校长在讲课中向大家介绍了学校抗疫工作,回首三年来,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学校党委始终坚持“师生至上、健康至上”的原则,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最大程度保护全校师生健康安全,全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建设发展。同时,学校党委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加强疫情等复杂因素影响下的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鼓励全校学生积极投身防疫抗疫工作和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了实际成效,展示了郑工学子良好风貌。

  卢校长还结合自己亲身体会,告诫同学们目标对人生有巨大的导向性作用。新学期,卢校长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目标明确,安排合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积极响应时代号召,珍惜韶华、努力拼搏、不断创新,担当青年使命,接好时代赋予我们的接力棒。二是培养专业精神,注重自我提升。希望大家能分秒必争,不懈努力,积极参与各类实践活动,扎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能力。三是用责任与担当严于律己,做好身边平常事。要立德修身,严于律己;要培养爱国爱家、艰苦奋斗;要志存高远,成就梦想。

  师生认真聆听

  课后,同学们深受鼓舞,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刻苦学习、努力上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等部门同志一同参加。

(来源: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