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河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志军为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3-02-21 19:0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以高昂的斗志和青春的姿态开启新的学期,踏上新的征程。河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志军利用视频方式为全校师生讲授题为《鉴往知来 挺鹰担当 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的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刘志军带领全校师生回顾了三年抗疫之路及取得的重大成就。号召全校师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持续传承工大精神。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广大师生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发展新局面。

  刘志军指出,新时代青年人生奋斗的黄金期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征程高度契合,广大青年要认清大势立大志,认识到时代赋予我们成长成才的机遇无比宝贵、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把握青春之舵,在立志立行中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胸怀“国之大者”、传承奋斗担当。把“小我”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大我”之中。二要高扬青春之帆,在勤学勤思中锤炼本领、提升能力。把锤炼过硬本领作为青春奋斗的重要基石,“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以“往前赶”的脚步、“迎上去”的姿态冲锋在前,以“敢闯敢试”的劲头、“真干实干”的作风投入到学习工作中,练就敢于担当的“宽肩膀”、能担重任的“铁肩膀”。三要紧握青春之桨,在实践实干中历练修身、奉献社会。在实践中不断获取真知、锤炼本领、锻炼能力,践行实干担当,在真刀真枪中成就一番事业,在勤学苦练中积蓄逐梦远航的动力,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勇毅前行的力量,在锐意进取中提升劈波斩浪的本领。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伟大征程上,答好青春答卷,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工业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