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立足新发展 奋进新征程——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院长程慎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2023-03-06 17:3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思政课的育人实效,3月2日,院长程慎在思政演练厅以《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为题,为金融学院21级师生讲授2023年春季“思政第一课”。

  程院长通过回答“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这三个问题,为同学们讲清楚、讲明白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今天,我们将如何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关系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程院长讲到,高质量发展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历史、实践和理论的统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关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

  程院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进行科学判断,对发展理念和思路作出及时调整,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有力指导了我国新的发展实践。他讲到,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创新发展,引领动力之变;协调发展,激发结构之变;绿色发展,撬动效能之变;开放发展,助推格局之变;共享发展,加速福祉之变。

  循道而行,方能致远。程院长强调,只有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才能够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国经济才能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断书写新篇章。

  程院长以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全体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思想政治课。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在专业学习领域开拓创新,主动应对挑战,不要因循守旧,要根据新经济发展需求进行思考和研究,利用专业所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迎来更加光明的美好前景。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