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面向中医传承人实施针灸推拿专科专业单独考试招生报考工作的通知
2023-03-07 12:23: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经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准,河南中医药大学2023年面向我省中医传承人实施针灸推拿专科专业单独考试招生报考工作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和报名条件

  (一)招生对象。中医学术传承人。

  (二)报名条件

  户籍在河南省且符合我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同时具备下列中医传承人专业技术能力条件之一者:

  1.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以及河南中医事业终身成就奖、省级名中医、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指导老师的传承人,并签订师承关系合同且经县级以上公证机构公证的;

  2.从事中医医疗工作、确有中医诊疗专长,且具有中医药专业高级职称或开办有医疗机构的医疗人员的跟师子女;

  3.具有执业医师资格证(含助理)、乡村医生执业证、《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证书》、《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的基层中医从业人员。

  二、报名和资格审查

  (一)高考报名。参加面向中医传承人实施针灸推拿专科专业单独考试招生的考生,须在我省统一规定的时间,到户籍地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部门按照相应报名条件和工作程序参加普通高考报名。

  (二)考生网上登记。完成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可于2023年3月12日18时前登录“河南中医药大学单独招生网上登记资格审查系统”(https://dzbm.hactcm.edu.cn/),注册信息并进行网上登记。

  (三)专业技术能力条件审核。专业技术能力条件审核由河南省卫健委负责组织,授权河南中医药大学具体实施,按照国家中医药人才培养的政策和上述三类专业技术能力条件,逐人逐项进行资格审查。

  考生在“河南中医药大学单独招生网上登记资格审查系统”下载《河南中医药大学单独招生网上登记和专业技术能力资格审查表》,到规定的卫生主管部门进行资格初审,并签署意见。

  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于2023年3月14日携带本人相关证书、《河南中医药大学单独招生网上登记和专业技术能力资格审查表》、县级以上公证机构公证的师承关系合同、父母的专业技术职称证、开办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户口本及身份证的原件和复印件等到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进行现场审核。

  通过资格审核的人员名单在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网站进行公示。

  (四)填报志愿。通过现场资格审核的考生,在规定的填报志愿时间(2023年3月22日9时至3月24日18时),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https://pzwb.haeea.cn/)进行网上志愿填报。

  三、考试和录取

  (一)考核。采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根据培养目标对考生能力的要求,按照国家考试的规定和标准,由河南中医药大学组织命题,考试时间定于2023年4月7日至4月9日,采取笔试、专家面试测评相结合的考核方式,考试总分500分。

  笔试  

  笔试为语文、中医基础理论两个科目,采取闭卷考试,每科满分 150 分。

  专家测评

  专家面试测评以中国传统文化、中医基础理论与中医思维能力为主要内容,采取随机抽题问答、专家提问评价的方式进行,满分 200 分。

  (二)录取原则。按照考生笔试和专家测评的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总分相同者,依次按照笔试总分、语文成绩进行排序。拟录取的考生名单与成绩在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并经省教育考试院审批后由河南中医药大学发放《录取通知书》。

  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2023年普通高校其他考试招生。考生入学后,除不能跨校转学、转专业外,其他待遇与参加普通高考招生录取的学生相同。

  专业技术能力条件现场审核及考试具体安排届时将在河南中医药大学招生网站(https://ptzs.hactcm.edu.cn/)公布。

  点击进入“网上登记资格审查系统”开始报名。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中医药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