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别荣海带队到河南工业大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调研指导工作
2023-03-09 18:2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河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别荣海,校党委书记刘志军,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相寅参观中国粮食博物馆

  3月8日上午,河南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党支部与河南工业大学纪检监察党支部共同举办“探索粮食增产密码 助力产能提升行动”主题党日活动。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别荣海参加活动并调研指导,河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志军,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相寅陪同参加和调研。

  在主题党日活动环节,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中国粮食博物馆,通过实物展示、场景复原等形式,从粮食的起源、种植、储藏、加工、供应及利用等多角度了解从落后到先进、从传统到现代、从计划到市场、从现在到未来的粮食变迁,全方位感受粮食记忆,品读一部中华民族不断开拓、垦殖、成长、进步的史诗。大家通过参观活动触摸历史,感知现代,眺望未来,深刻认识到粮食安全“国之大者”的战略意义,纷纷表示要做到温饱不忘饥寒,丰年不忘灾年,增产不忘节约,让爱粮、节粮、惜粮成为共识。

  在中国粮食博物馆馆前,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在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室主任张贺泽的带领下,高举右拳,重温铮铮誓言,字字铿锵有力,思想上再次接受洗礼,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彰显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的诺言和决心。

  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参观了研磨材料展示厅,详细了解学院在研磨材料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在设计艺术学院,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设计艺术学院工作室、三楼展厅、河南省工业设计中心及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详细了解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的发展规划、产业对接项目及扶贫成果。

  在参加活动和调研中,别荣海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起步之年,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河南工业大学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办学特色,紧密结合粮食行业发展的战略技术需求,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责任落实、整改落实为监督发力点,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为确保粮食安全和粮食生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和现代化河南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合影留念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工业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