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以赛促学,巩固拓展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学习培训成效
2023-03-18 18:0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规定,监察委员会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决定。3、2、1请抢答。”

  “D.政务处分。回答完毕。”3号台选手迅速按下了抢答器。

  “回答正确,请为3号台加10分。”主持人话音刚落,台下便响起阵阵掌声。这是3月17日上午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办的河南省纪委监委省管本科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学理论、学法规、学业务、学纪律”知识竞赛决赛现场的一幕。

  本次竞赛由河南省纪委监委主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承办。开展纪检监察知识竞赛是贯彻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检验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学习培训效果的重要手段。为切实开展好此次活动,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制定了活动方案,充分动员、广泛宣传,各省管本科高校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积极备赛,掀起了一轮新的学习热潮,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参加本次决赛的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科技大学、中原工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平顶山学院等6支参赛队是通过省纪委监委省管本科高校协作区初赛脱颖而出的。决赛内容以中共河南省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学习培训工作方案》为主,具体围绕理论知识、法规知识、业务知识和纪律知识四个方面展开。必答题、抢答题、限时答题、案例分析,竞赛难度层层加码、比赛环节环环相扣。现场气氛紧张激烈、积极奋进,必答题参赛选手胸有成竹、对答如流,限时答题各参赛队争先恐后、不甘示弱,案例分析题各参赛队谨慎沉稳、有勇有谋,充分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精气神。尤其在激烈的抢答题环节,选手们信心十足、踊跃抢答,精彩的答题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知识竞赛活动,通过这次比赛,不仅对纪检监察知识掌握地更加精准和透彻,而且个人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也得到了充分锻炼。”赛后,一位参赛队员谈到参赛感受时说。

  为了增添比赛的参与性、互动性、趣味性,比赛还设置了与场下观众互动答题环节。

  “要以举办这次比赛为契机,更好地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聚焦全面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法规学习、业务学习和纪律学习,强化政治统领固本、提升能力本领强基、锤炼过硬作风壮骨、带头遵纪守法立标,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过硬、绝对可靠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推动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思想组织保证。”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说。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通讯员:韩江峰 牛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