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李庚香应邀到洛阳师范学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2023-03-28 21:03: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根据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工作安排,3月28日,洛阳师范学院邀请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在成均楼B106报告厅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专题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李庚香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题,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及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关键要义”“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深入阐释,并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庚香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李庚香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河南力量。

  与会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辅导报告主题鲜明、条理清晰、内容丰富,既有高屋建瓴、提纲挈领的理论阐述,也有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联系实际的具体事例,对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按照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认真贯彻,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推进学校“一个目标两项攻坚三大行动”工作中重实干、勇担当,争先进、谋出彩,凝聚起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磅礴力量。

  报告会前,李庚香还在校党委书记郭改英的陪同下,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坚定文化自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主题,同洛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洛阳师范学院 文:侯雪 陈茜茜 图:陈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3-03-13 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