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工程学院隆重举行庆祝五四青年节暨表彰大会
2023-05-06 17:5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展现“河工”青春风采。5月4日下午,“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2023学年河南工程学院“五四”表彰大会在西校区创新创业中心礼堂隆重召开。河南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永涛、党委副书记袁静波、河南工程学院校外辅导员、靖宇县人民政府顾问马继民先生(杰出校友杨靖宇将军嫡孙)出席会议,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负责同志及校团委全体老师、各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青年学生代表近500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帷幕。会上宣读了《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表扬河南省五四红旗 团委(团支部)、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和《共青团河南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22-2023 学年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青年大学习优秀学习单位、优秀新媒体个人和杨靖宇标兵的决定》,3位获奖师生代表做典型发言,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袁静波宣读省级共青团表彰决定

校团委书记悦国宁宣读校级共青团表彰决定

五四红旗团委代表徐荣敏发言

杨靖宇标兵代表石梦豪发言

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郭豪杰发言

校党委办公室主任王俊飞为2022年省级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颁奖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赵红亮为五四红旗团委和杨靖宇标兵代表颁奖

为教师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五四红旗团支部代表颁奖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常超为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和优秀共青团员代表颁奖

为青年大学习优秀学习单位和新媒体优秀工作个人颁奖

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黄玉为最美抗疫志愿者和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奖

校学生处处长介翔为学雷锋标兵代表颁奖

  大会宣读了2023年上半年新发展团员名单,校团委副书记李桃丰、张浩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新团员代表举起右拳,面对团旗以最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出新时代青春的坚定!

校团委副书记李桃丰、张浩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

庄严宣誓

  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是河南工程学院的杰出校友,马继民是杨靖宇将军嫡孙,1982年参军入伍,服役于南海舰队,1986年复员到郑州铁路局工作,2005年7月接受靖宇县聘请,协助当地有关部门对靖宇县境内的抗联遗址遗迹进行勘查保护,对抗联文化和杨靖宇精神进行挖掘和整理,先后出版了《杨靖宇将军故事百篇》和《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军史》等书籍。马继民先生在学校五四表彰大会上对同学们给予青春的祝福,他希望大学生朋友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刻苦学习,胸怀科技报国之志,练就报国本领,虚心向榜样学习,从中汲取力量,弘扬向上向善正能量,做有理想、有本领、有作为、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希望广大团学骨干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服务和引领更多的同学担当历史使命,将个人融入到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洪流中,在砥砺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马继民老师讲话

  刘永涛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团学工作,对广大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团结友爱、顽强拼搏、爱校荣校”精神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热爱祖国、忠诚于党、感恩人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作为“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要勇担历史责任,自觉地把个人的发展目标与祖国的发展目标结合起来,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做有作为的大学生、有作为的青年,在服务祖国、奉献社会、报效人民中实现人生出彩;三是要刻苦成长成才,珍惜青春韶华,发奋学习、刻苦钻研,跟上时代步伐,完善知识结构,努力成长成才。他强调,学校各单位各部门特别是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走近青年、倾听青年、服务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校党委书记刘永涛为同学们上党课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华龙舞狮团带来的舞狮表演和靖宇宣讲团带来的大合诵《青春中国》,同学们用激情澎湃的朗诵表达了传承和发扬光荣传统的坚定信念,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勤于学习、勇于探索、善于合作、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乐于奋斗,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活力、跑出好成绩、跑出美好的未来!

舞狮表演

朗诵:《青春中国》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工程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