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术副校长刘俊国教授参加第42届瑞士工程科学院院士大会并授颁院士证书
2023-05-22 17:4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瑞士工程科学院院士证书

学术副校长刘俊国教授获颁院士证书

中国驻瑞大使王世廷在使馆接见学术副校长刘俊国教授

  5月17日,第42届瑞士工程科学院院士大会在瑞士苏黎世举行。这次大会邀请了来自科学界和商界的重要人士参会,瑞士联邦委员兼经济、教育和科研部长帕姆兰(前瑞士联邦主席)发表了致辞。瑞士工程科学院院长Benoît Dubuis介绍了新增院士并颁发证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术副校长刘俊国教授接受了瑞士工程科学院颁发的院士证书。瑞士工程科学院增选刘俊国教授为正式院士,以表彰他在水资源领域,特别是在气候情景与风险评估以及水利工程措施等方面,所作出的全球公认的卓越贡献。

  5月18日上午,中国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在使馆接见了刘俊国教授,并向他当选瑞士工程科学院院士表示热烈祝贺。

  刘俊国教授在瑞士期间开展了广泛学术交流活动。5月13日,与10位在瑞士工作学习的博士后、博士生和硕士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和交流。5月15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文计划泥沙项目专家指导委员会主席、前欧洲莱茵河管理委员会主席、前瑞士国家水文和地质调查局负责人弗雷德·斯皮瑞弗科教授的陪同下,考察了瑞士河湖联通项目。5月16日,刘俊国教授在瑞士联邦林业、雪与景观科学研究所做了题为“三维水资源短缺:理论创新与应用”的报告,并与研究所学者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瑞士工程科学院(Swiss Academy of Engineering Science)是瑞士最高学术机构之一,旨在促进和发展工程科学领域的研究和创新。瑞士工程科学院由一群瑞士工程师和科学家于1996年共同创立,致力于推动工程科学的发展和应用,为瑞士及国际社会提供科学和技术的专业支持。作为瑞士乃至国际上工程科学领域最高的学术机构之一,瑞士工程科学院在工程技术、能源、交通、环境、信息技术等领域具有广泛的研究影响力和学术声誉。瑞士工程科学院的院士选拔非常严格,2023年度全球仅有12位科学家当选为院士。截止目前,瑞士工程科学院共有394名院士,其中正式院士367名,外籍院士27名。

  刘俊国教授作为全职教授受聘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成功当选瑞士工程科学院院士是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水利工程学科“双一流”创建工作迈出的重要一步,必将有力促进一流学科的创建进程。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