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知名礼仪与公共关系专家金正昆教授莅临郑州商学院讲学
2024-03-27 16:3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让师生开阔视野、启迪思维、强化素养,3月26日,郑州商学院“喜迎20周年校庆”成功大讲堂开讲。知名礼仪与公共关系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外交学博士生导师、央视《百家讲坛》特邀主讲金正昆教授莅校作题为“公务礼仪与有效沟通”的学术报告会。党委书记吴建军、校长吴泽强等校领导及各单位主管,巩义市环保局、文广旅体局、雅宇集团等企事业单位嘉宾及学校20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长吴泽强主持。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金正昆教授以名人先哲的经典语句引出主题,围绕公务礼仪的重点和难点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实践,以生动的事例向大家讲述了礼仪概念、基本要求、基本原则、怎样欣赏别人、怎样换位思考等问题,深入浅出地论述了与人合作就是要欣赏别人,与人交往要以对方为中心,要沟通、要相互理解、不断提高自身的交往艺术和水平等。在讲授过程中,金教授还就如何“礼貌待人”与“有效沟通”两个问题从理念及实践层面,通过与现场观众互动问答的方式做了细致的解读,特别提到了沟通的“三声”“3S”原则,人际交往的“术”与“道”,即思维方式与行为方式,只有先想明白才能做明白。最后,金教授对本次报告会的内容作了简洁精准的总结,礼仪即有所不为、有所为,以德为本、以礼为先。


金正昆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上,金正昆教授睿智的思维、严谨的辨析、广博的知识、诙谐幽默的语言,让在场师生领略到了礼仪和公共关系大师的风范。

  党委书记吴建军为金正昆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金教授为学校赠送了《商务礼仪》等书籍。


  报告会后,金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





师生认真听讲参与现场互动

  金正昆教授莅校期间,校长吴泽强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发展成果,并陪同参观了校史馆等。金正昆教授充分肯定了学校20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对学校商科人才培养特色、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和高度重视礼仪教育等工作给予好评。


  文明之邦,千载礼仪一脉相承;时移世异,中华经典历久弥新。礼仪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适应时代发展,促进个人进步和成功的重要途径。这不仅是一堂礼仪文化的鉴赏课、正心修身的德育课,更对进一步规范学校师生言行举止、提升文明素养、塑造良好形象,具有很强的现实教育作用和指导意义。广大师生将从直观、深刻的现场报告会中,感悟到礼仪的力量,切实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讲好郑商故事,传递好郑商声音。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商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