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欧美同学会郑州大学共同举办“出彩中原·郑等你来”——留俄高层次人才国庆中秋双节恳谈会
2020-10-04 10:00:00
郑州大学

  近日,河南欧美同学会、郑州大学在学校主校区共同举办“出彩中原·郑等你来”—留俄高层次人才国庆中秋双节恳谈会,为远在万里之外的高层次留学人员送上祖国的祝福和家乡的温暖。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河南欧美同学会会长张震宇,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利芳,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副会长安松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宏阳出席,河南欧美同学会秘书处、俄罗斯中国中原商会青年联谊会、郑州市人才办规划处、郑州大学党委统战部、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在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地的高层次人才在线参加会议。吴宏阳主持会议。

  会前,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与张震宇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他代表郑州大学感谢河南欧美同学会、河南省委统战部、郑州市人才办对郑州大学发展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希望以此次恳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河南欧美同学会的交流合作。张震宇表示,郑州大学在一流大学建设中取得了显著成效,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河南欧美同学会将继续关心、支持郑州大学的建设和发展。

  张震宇在会上致辞。他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一代又一代留俄学子秉持留学报国光荣传统,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广大留俄学者始终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努力志向,为国担当、为民分忧;当好桥梁纽带,助力中俄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全方位、多层次的民间合作交流,为促进中俄友好做出积极贡献;找准专业优势、先进知识和河南发展实际的结合点,在中原出彩的历史进程中挥洒青春、实现价值。

  吴宏阳在会议上强调,郑州大学作为河南省唯一的“211工程”建设高校、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教育部“部省合建”高校,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显著增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实施,热烈欢迎海外高层次人走进郑大、了解郑大、加盟郑大,与郑大携手共进。 郑州市人才办规划处和郑州大学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郑州市和郑州大学的人才引进政策。在郑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分享了回国创新创业的经验体会。留俄高层次人才代表分享了在海外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心得体会。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海外学者就来豫创新创业的相关问题进行咨询,相关人员对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恳谈会的召开,促进了郑州大学与河南欧美同学会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强了与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等俄语区国家海外学者交流,为人才创新创业服务搭建了桥梁。参会的海外学者一致表示,通过这次线上恳谈会,真切感受到郑州大学对人才的重视,将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助力中原出彩、助力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与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河南欧美同学会会长张震宇一行座谈交流

  会议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