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确保校车途经地安全畅通
2020-11-24 10:07:00
中国教育报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在全省开展校车安全管理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对校车途经的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要确保防撞护栏、防撞墙和减速带、提示警告标志标牌等安全设施应设尽设,确保校车安全和畅通,有效预防校车安全事故发生。

  河南提出,要设置完善校车站点标志标线和停车让行标志标线,有条件的可以设置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引导社会车辆履行让行校车义务。要清理整治校园周边道路违法停车问题,科学施划校车专用停放区域。要在中小学校、幼儿园,特别是农村地区、私立学校周边、校车行驶途中的必经路段、上学放学的重点时段加强巡逻,增设临时执勤点,加大校车违法行为处罚力度。要加强校车日常安全管理,禁止使用未取得有效校车标牌以及逃生锤、灭火器、急救箱等安全设备不全的车辆接送学生。要动员基层干部、学校教职工、家长等多种社会力量参与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形成社会面立体化全覆盖的校车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河南强调,要深入辖区特别是农村地区的中小学校、幼儿园及校车企业进行全面清理排查。要坚持边排查边整改,以排查促整改,确保问题和隐患整改到位。对暗访排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暂时不能整改的要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指定专人盯守,限期整改、跟踪落实,要通过排查整治从源头上治理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教育部 2019-02-21 14:08
SRC-773915887 2017-08-31 10:24
SRC-1167494367 2016-08-05 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