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力量,大爱心!商丘市实验中学学子用“零用钱”助力抗疫
2021-08-18 21:4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疫情无情人有情,齐心协力渡难关。

  在疫情面前,众志成城,风雨同行,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行列中,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共同努力打赢这场“抗疫大战”。作为城市的一份子,商丘市实验中学的学子也在用自己的力量和爱心彰显了对抗疫工作的支持。

   8月17日,实中2020级高二14班学生魏子轩和高二5班学生翟福佑用自己平时攒下的零用钱(魏子轩1073元,翟福佑730元)买了30箱水、30袋面包、15箱八宝粥分别送往东方派出所电业警务室、梁园区区委防疫站、睢阳区蓝色港湾防疫站。“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这份“同袍”之情,不仅是个人的爱心汇聚,更蕴含着七百万商丘市民,14亿中华儿女同心同向同行的初心和使命。一份份爱心汇聚,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力量,鼓舞了商丘市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念和必胜决心。

  作为高中生为何会想到捐赠物资,当被问及这个问题时,魏子轩同学和翟福佑同学表示,学校经常教育我们要爱国,特别是国家有难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期间,我们学校、年级以及班主任刘飞艳老师(14班)、李彤老师(5班)经常通过各种渠道教育我们“抗疫防疫,人人有责”。面对疫情,我们没有能力前往一线,但是,我们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支持国家的防疫工作,这是我们能做到的,也是我们的爱国情怀的体现!我们送出这些物资,是为了表达共同抗‘疫’的决心和对一线防疫工作者的感激与敬意。坚信我们的城市一定会渡过这次难关,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

  商丘市实验中学一直非常重视学生的日常行为教育,学校通过开展特色活动,不断提升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关注核心素养,不断提升学生学习能力;开展阳光教育,不断提升学生身心素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提升学生爱国情感。学校还注重加强常规管理,强化行为规范训练,增强学生学规范、讲规范、执行规范的积极性。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教育下,学生们德智体美劳得到全面发展。细节决定成败,习惯成就未来。为了学校发展,也为了更多的学生成人成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全校教职工一定会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更加努力工作,助学生们赢得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援助下,一定能够汇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商丘市实验中学 文/刘凡 图/刘飞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