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这样安排!
2022-05-17 15:0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5月17日,郑州市教育局发布《2022年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可选1〜2个专业

  郑州市各中等职业学校招收对象包括:应届初中毕业生、往届初中毕业生、未升学高中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青年、新型职业农民、农民工、生产服务一线职工、下岗失业人员等非应届初中毕业生。

  选报郑州市属中职学校优先招收具有郑州市区户籍的初中毕业生。

  选报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以参加中招考试,凭中招成绩录取入学,也可以免试注册入学。

  今年,具有郑州市区初中学校学籍、并参加中招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采取网上报名方式;在郑务工人员子女及郑州市区以外的考生、非应届初中毕业生可以根据郑州市中招办规定的办法进行报名。

  各校招收的高中毕业生应具有高中毕业生资格,原则上单独编班并缩短学制至1~1.5年,可免修部分公共基础课。学生修满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准予毕业。

  郑州市中招办对参加中招考试的考生统一编排考场,并发放准考证。

  报考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的考生须填报学校名称并选择1~2个专业。

未被普通高中录取可选职业学校

  根据规定,未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可持中招考试成绩通知单直接到本人所选择的中等职业学校登记。

  鼓励省级高水平中职学校(专业)、省级示范校(专业)、特色校(专业),在参加中招、并选报有中职学校志愿的初中毕业生中依照中招成绩择优录取。

  报名注册学生多于招生计划或所设专业对文化课要求较高的学校,可通过考试择优录取;根据专业需要进行面试或专业加试的学校,可优先录取成绩优秀者(面试或专业加试的具体时间由招生学校确定)。    

  各学校可采取集中录取、多次补录的方式进行招生,招生时间可分为春季和秋季两个时段。对于春季招收的学生应单独编班,按照正常的教学进度安排教学。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17 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