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现场直击!郑州市金水区、中原区3所民办初中派位结束,录取714人
2022-06-29 12:2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上午9点,2022年郑州市区民办初中学校电脑派位正式开始。

  本次民办初中学校派位顺序为:金水区民办初中学校(2所)、中原区民办初中学校(1所)、二七区民办初中学校(2所)、惠济区民办初中学校(1所)、高新区民办初中学校(2所)。

  今年,郑州市金水区及中原区3所民办初中报名参加电脑派位2020人,计划派位录取714人。

  四个步骤,三次随机,一次性录取

  首先进行派位的是郑州市金水区新奇初级中学,该学校计划招生500人,其中直升生占用招生计划52人,实际派位招生录取448人。

  派位过程如下:

  第一步,展示报名学生基本信息。现场的大屏幕上,可以看到该校的所有报名信息,学生的排序是按照报名序号从小到大排列,派位号一栏为空白。

  第二步,利用计算机现场随机确定每位参加电脑派位学生的派位号。1号学生家长代表点击“随机产生派位号”按键,计算机随机给每一位学生生成一个派位号。该随机派位号结果由工作人员现场打印,并交由金水区中招办主任签字盖章确认。在打印派位号结果的同时,按派位号大小排序展示给观众,派位号顺序点点相连,首尾相接,形成闭合链环。

  第三步,利用计算机随机确定录取方向。录取方向有两个,分别是按派位号从小到大和从大到小。由工作人员按键开始,2号学生家长代表喊停并按“停止”键,来确定录取方向。此刻,显示该学校的录取方向按派位号从大到小。

  第四步,利用计算机随机确定闭合链环点,即确定录取方向的起始点。由工作人员按键开始,3号学生家长代表喊停并按“停止”键,闭合链环点的起始号码确定,是   。

  也就是说,郑州市金水区新奇初级中学电脑派位从749号开始,按照从大到小的顺序录取448人。

  按照电脑派位的流程,郑州市金水区一八初级中学也按照此“四个步骤、三次随机、一次性录取”的形式电脑派位录取学生。

  上午9点31分,金水区2所民办初中学校派位结束。9点33分,中原区民办初中学校电脑派位开始。

  今年,郑州市中原区1所民办初中报名参加电脑派位367人,计划派位录取35人。中原区参加电脑派位的学校是中原领航实验学校,该学校计划招生150人,其中直升生占用招生计划115人,实际派位招生录取35人。

  经过“四个步骤、三次随机”,中原领航实验学校学电脑派位从204号开始,按照从大到小的顺序,一次性录取35人。

  按照电脑派位的流程,上午9点38分,中原区民办初中学校派位结束。

  金水区及中原区3所民办初中电脑派位录取人数及报名参加电脑派位人数如下: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