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市教育局领导调研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工作
2022-08-21 21:4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一年好景,橙黄橘绿,招生正忙,热情洋溢。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招生工作有序推进,迈进有爱校园“五G+”时代。(G即“高”的拼音首字母,环境高品格、服务高用心、活动高体验、教师高赋能、家校高协同。“+”即在“五G”上有提升)。

  2022年8月21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巨涛一行人来到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调研一年级新生线下报名工作,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张利刚陪同。

  在学校大门口,王巨涛一行看到前来报名的家长带着孩子,间隔两米线排队,通过扫码测温后凭事先发放的预约卡有序进入校园报名闭环线路。

  停驻在门口的爱心报名“防疫”小站温馨有爱:在爱心小站,老师针对体温异常的学生报名情况给予答疑解惑,为这部分家长做心理沟通与疏导,发放预约卡,要求家长和孩子持医院相关证明再次来校报名。王巨涛在报名处与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一年级新生报名工作,并听取蔡瑞敏校长对新生报名情况介绍,对蒲公英小学安全高效、细致耐心的线下报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为确保本次新生报名工作顺利进行,蒲公英小学前期精心准备有爱:安排教师多次深入辖区内各个社区进行招生政策宣传,做好报名咨询,指导家长进行线上报名操作,发放不同时段的“报名预约卡”。学校还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为适龄儿童家长宣传普及招生政策。同时,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学校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消杀,设置测温通道和体温异常“防疫”小站,通过为值班室、报名处、休息室、卫生间配备消毒湿巾、免洗消毒凝胶等方式,加强校园防疫消毒及卫生保洁力度,全力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校园环境,助力学校招生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休息室舒适的环境,贴心的服务有爱:不仅备有茶水及精致糕点,还有丰富的图书和作画工具,让家长和孩子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孩子们在学校优秀队员的引领下积极参与体验“翰墨飘香”、“舞动未来”“挥出梦想”“足够精彩”等丰富的课程。有的兴奋地挥动球棒体验软式棒垒球;有的在体操教练的专业指导下利用器械进行体操练习;有的在绿茵场嗨玩足球;还有的在书法教室感受墨香书韵。孩子们和学校吉祥物“蒲爱、蒲心”交上了朋友,纯真的笑脸和期待的眼神写满了对校园的喜欢,正是校园生活体验爱!

  王巨涛强调,学校要精准解读入学政策,全力以赴保障新生入学,为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此次招生工作,蒲公英小学统揽大局、兼顾个体、不留疏漏,立足自身独特的文化基因,常态疫情形势下的招生工作再上新台阶,给学生满满的仪式感,在他们心中播下“懂得爱,传递爱”的种子,开启逐梦飞翔的旅程!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