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好景时节迎远客 互学互鉴共成长——洛阳市涧西区教育体育局到二七区考察学习集团化办学工作
2023-02-16 19:0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2月15日,洛阳市涧西区教育体育局一行16人到郑州市二七区考察学习集团化办学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幸福路小学、陇西小学、郑州市第八十二中学、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等集团化办学单位,听取了集团化学校校长有关学校校史和集团发展经验介绍,参观了集团化学校心理咨询室、航空航天实验室、劳动实践基地等,详细了解了集团化学校校园文化、课程建设、社团活动等开展情况,观看了第四初级中学京广校区民乐团孩子们演奏的乐曲、幸福路小学教育集团承办的《郑州市中小学开学第一课》录制视频等。

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

幸福路小学

陇西小学

郑州市第八十二中学

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

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

  考察期间,二七区教育局与涧西区教育体育局双方就集团化办学模式构建、机制完善、深度融合、教师流动、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同时也分享了涧西区教育体育局在集团化办学方面的经验与做法。

  座谈会上,二七区教育局党组书记马遂鑫对涧西区教育体育局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马遂鑫表示,涧西区教育体育局来二七考察是一次双向学习、交流的机会,相信通过双方更深层次的合作和更广泛的交流,两地教育事业必将迎来更好的发展。

  本次考察,洛阳市涧西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丽及考察组成员,对二七区教育集团化办学采取的举措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今后将会加大两地教育的交流沟通,架起学习借鉴和经验交流的彩虹桥,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充分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促进两地教育事业的共同发展。

  二七区教育局领导孙岩梅,相关科室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李娅芳 刘晓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