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多举措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20-08-25 16:18:00
河南省教育厅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创新方式方法,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多途径、多视角促就业、稳就业,实践线上线下混合式就业推荐模式,大力优化就业服务程序,努力做到线上招聘不停歇,跟踪帮扶不中断,就业指导不打烊,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质量和成效。

  搭建平台,促就业。落实教育部“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集”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学院就业信息网,打造智慧就业平台,将线下双选会求职场景搬到线上,实现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电脑端、手机端,同步开放“网络宣讲、招聘信息推送、一键投递简历、网络视频面试”等功能,全面开展网络招聘。同时,及时把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和河南省大中专就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平台推荐给学生,为学生提供更丰富的就业信息、就业指导、就业政策服务,并及时将学院自主整理的优质就业信息通过微信群推送给学生,帮助毕业生更快更高质量就业。

  精选岗位,促就业。为保障学生权益和需求,对报名参加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的231家企业进行了严格的资质及岗位审核,最终筛选了124家省内外优秀企业参加到本次线上招聘活动,此次线上招聘会共计为学院2020届未就业的学生,提供职位数707个,岗位数13467个。同时,利用就业信息网的空中宣讲功能,帮助优秀企业开展线上宣讲,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从48家申请企业中筛选18家开展线上宣讲会,实现“全天候招聘信息不断线,毕业生求职随时实现”。

  精准指导,促就业。一是积极落实省教育厅“加强精准指导和个性化服务,尽最大努力向毕业生推荐符合其个人特点的岗位”要求,联合北森生涯开通“北森吉讯测评系统”的大学生职业测评与规划平台专属服务,助力学院教师开展线上生涯教育、职业规划、就业指导等多项工作,帮助大学生精准就业。二是积极做好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工作。学院招生就业处、学生处构建了困难学生信息实时共享机制,掌握高职和技校毕业生中符合助学贷款、建档立卡户、残疾等类型学生信息,组建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申报微信群,对已掌握的符合申报条件的学生重点宣传政策,同时利用学院就业信息网和各毕业班级QQ、微信群进行广泛宣传,确保符合条件且有意愿困难毕业生都能享受国家的补贴。三是梳理流程、答疑解难。招生就业处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及其他院校学生申报的问题和经验整理出《2020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疑难解答汇总》、2020届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流程图和各种困难类别申领需要准备的材料说明表,并依据需要安排专业的就业指导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帮扶,结合学生特点“一人一策”精准推荐就业岗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5:15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54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48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