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精准施策 扎实推进就业工作
2020-08-19 16:24:00
河南省教育厅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应对疫情期间的文件精神,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强化“稳就业”举措,做到战“疫”不松懈,就业不停歇,保障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组织有力,全力做好制度保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将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全体就业工作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放低工作重心,为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和充分就业做好保障。疫情发生后,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就业创业工作领导组,由招生就业处牵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创业工作。校领导亲自传达部署,明确任务目标,责任落实到人,学校出台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等制定规定,全力做好制度保障。

  科技助力,提供就业信息平台。疫情发生后,学校同河南英才科技公司“工作啦”合作,共同搭建智慧化精准就业平台,开通“云就业”服务。通过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就业信息网、就业工作微信群、毕业生QQ和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实现就业指导与推荐服务信息“全程化、精准化、高效化”推送。

  精准发力,全面掌握就业需求。疫情期间,学校对2020届毕业生开展了“就业状况专项调研”,认真分析研判疫情期间毕业生的需求点,为有效开展“一人一策“就业指导帮扶工作提供科学依据。针对疫情,学校深挖细研招聘资源,继续加大校企联系合作力度,通过就业网及时发布更新企业招聘信息。

  齐心协力,打造“精准广”的就业服务模式。强化线上分类指导,提供精准暖心服务,为毕业生提供形势分析、政策讲解、网上签约、求职礼仪、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求职安全等全方面的就业指导套餐。充分应用教育部、教育厅推荐的网上平台直播、录播、慕课等组织学生学习,3月份开始与中科创大合作推出《创业致胜》训练营在线直播课程,为学生开设线上就业创业公益培训。推行“不见面”网上签约,简化就业手续办理。通过网络上传、审核、统计就业协议等,实现毕业生“不见面”网上签约。

  凝心聚力,做好困难群体就业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将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列为重中之重,对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残疾毕业生等困难毕业生实施“一对一”精准指导帮扶。建立帮扶动态台账,全面摸排帮扶毕业生的家庭住址、联系方式、身体状况、就业现状、求职意向等情况,建立“一生一策”“一生一档”, 明确帮扶责任,做到分类帮扶、精准发力、动态跟进,确保困难群体毕业生,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打造有温度的就业服务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5:15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54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48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