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统筹发力 全面提速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学院发展
2020-08-10 16:30:00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谋求改革创新,着力提质提优,加快推进学院发展。

  坚持“一盘棋”。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对照教育部“一严二清三防四控”和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九个到位”,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属地工作要求。学院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设2个工作小组和8个工作专班,集中优势兵力和资源,形成上下联动、协调推进的“一盘棋”局面。按照防控体系要求分级负责、联防联控,确保防控措施精准到每个时段、落实到每个环节,关键岗位人员做到明确工作任务、掌握工作流程。

  织密“防护网”。学院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周密制定校园防疫、复学复课、物资保障、应急处置等方案,根据形势变化调整完善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及时发出致师生的一封信,组织教职工签署承诺书,引导师生居家防护、减少不必要的流动,全面摸排师生行踪和健康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严格管控校园和家属院人车出入,健全并严格落实登记、扫码、消毒、体温检测等相关管理规定。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心理健康辅导,引导师生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多措并举增加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从严做好口罩、消毒液、非接触式红外体温计、防护服等管理使用工作。

  按下“快进键”。按照教育部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部署,开展线上教育教学,规范线上教学组织行为,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把疫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加强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思想引导,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学院提出了“科学管理、内涵建设、提质提优”12字方针,强调了建立和完善领导机制、切实改进领导作风的9项工作要求,部署了11项中长期重点工程性工作和11项当前需着力推进的紧要工作。广大教职员工以超常规的状态,尽心尽力投入学院加快发展的新征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5:15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54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48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