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洛阳市出台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
2020-07-28 16:35:00
河南省教育厅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洛阳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洛阳市政府日前下发《洛阳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洛政〔2020〕24号),从六大方面深化职业教育办学体制和育人机制改革: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坚持立德树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深化改革发展保障体系。

  《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改革提升办学质量和服务能力、推进特色办学上进行谋划。主要措施:一是聚焦洛阳“565”产业发展,实施“达标、提质、优师、融合”等四项工程;二是推进洛阳大学城建设,推进每个县(市)重点办好一所中职学校;三是积极引进社会力量和资金举办职业院校;四是推进大型企业与院校合作建设产业学院,支持职业院校举办校办企业;五是推进专业转型和人才培养模式、教师队伍建设、校企合作激励等改革,培养更多的服务“565”产业发展的高质量蓝领人才。

  《方案》坚持目标导向。结合洛阳实际,从规模、条件、质量、产教融合、对外开放等五个方面细化、量化了目标任务,列出20个重点项目,明确了责任单位。经过5—10年左右时间发展,形成政府统筹管理、社会多元办学、企业社会参与、专业特色鲜明、高质量发展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洛阳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的人力和人才资源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5:15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54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48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