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力学生职业规划——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精心策划专题讲座
2020-12-02 16:4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健康管理的相关知识与就业前景,2020年12月1日下午2点30分,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在教学楼2C102举办健康管理专业职业前景规划专题讲座。开元健康总经理周涛与临床医学系教师刘慧岩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讲座由系主任陈继忠主持,与同学们分享经验并进行交流探讨。

  周涛总经理从案例分享着手,对健康管理专业大学生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前景、岗位要求和待遇以及大学阶段如何有效准备四个方面进行说明,尤其是本专业学生就业前景好待遇高。同时还针对未来的就业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提前确定职业方向,进行专业知识储备;二是寻求行业内专业人士的帮助;三是注意目标公司的招聘信息,有针对性的进行准备。随后,刘慧岩老师以生动的形式讲述自己健康管理师的考试历程,结合多年的的教学经验阐述了自己对健康管理的教学认知与前景预估,最后,刘慧岩告诉同学们:学习不要仅仅着眼于现在,更要着眼于未来,健康管理专业作为新兴专业,有极大的发展空间,同学们要认识到自己所学专业的价值,要认真踏实学习专业知识,为健康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临床医学系同学尤其是健康管理专业同学对健康管理专业的认识,增强了对本专业学习的信心,为学生明确目标、为未来更好地实习、就业和职业发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打下良好的基础。

  讲座结束后,开元健康总经理周涛、临床医学系主任陈继忠与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教研室的老师们又对健康管理专业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凤珍赞扬临床医学系为健康管理专业学生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所做的努力,精心谋划,开了好头,建议开元健康公司和临床医学系做好对接,将用人单位所需纳入教学过程,缩短学生所学和所需的距离,使学生能尽快理论联系实际,并建议开元健康公司为19级健康管理专业学生利用即将到来的较长寒假提供岗位,在保证学生安全和自愿的前提下进行见习,从而为牢固树立专业思想,为未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陈继忠主任和王庆武主任对健康管理专业发展作了宏观指导和规划,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教研室的老师们分别对健康管理专业发展都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希望在学校及临床医学系各位领导带领下,在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健康管理专业能够走向辉煌的明天。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