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雅言传承文明 经典浸润人生——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子带你读诗词、诵经典
2020-12-08 18:2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校园文化内涵,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于12月5日下午在易明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诵中国之经典”诗词朗诵比赛。市演讲朗诵协会会长张峰、副校长谢法纲、袁俊斋出席。学工部、团委、各系辅导员老师,以及学生代表500余人观看了比赛。

《蜀道难》

《霓裳羽衣曲》

《我爱祖国》

《因为有你》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各系的14名同学进入决赛。比赛现场,选手们用丰富的感情、美妙的声音将观众带入了诗词的世界。《蜀道难》朗诵掷地有声,抑扬顿挫;《霓裳羽衣曲》声情并茂,极具画面感,引起了现场同学的强烈共鸣;《我爱祖国》声音感人、情绪饱满,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朗诵社同学带来的《因为有你》服装整齐统一,声音慷慨激昂而又饱满,为现场评委、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听觉的盛宴。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经过激烈的角逐,20级老年护理班孟恒博荣获一等奖;20级医疗器械班杨一凡、20级护理二班宋京隆荣获二等奖。

  比赛结束后,市演讲朗诵学会会长张锋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高度赞扬了本次比赛的组织和选手表现,内容积极健康,形式丰富多样,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文化艺术素养和向上进取的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关注中华优秀文化,提高民族文化自信,增强自身的文化素养,进一步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和书香文化建设。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