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些植物你认识吗?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展校园药用植物辨认活动
2020-12-08 18:3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加强药学系学生专业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近日,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组织药学系师生在校园内开展校园药用植物辨认活动。

  隆冬的寒意也阻挡不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在学校海纳广场、静湖之畔,一群求知若渴的药学系学生上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实践课。药学系副主任何瑞娟来到学生中间当起了讲解员,她告诉同学们,校园内的很多植物不仅净化空气、增添绿意,还可以入药。那些根、茎、叶、花、果实、种子都有着不同的药性和疗效。四季有序,万物有时,虽然林花谢了春红,但还有玉兰这样的耐寒长青之树。玉兰花含有挥发油,性味辛、温,具有祛风散寒通窍、宣肺通鼻的功效。再有花期很长的月季,不仅可供观赏,同时也是一味妇科良药,能活血调经,消肿解毒。

  接下来药学系副主任谭攀攀教给同学们利用手机识别功能,通过闻、看、摸、触,找到了不少只在书本上见过的植物。2个小时下来,同学们共计辨认出枇杷、女贞、红花酢浆草、麦冬等20余种药用植物。

我与药植零距离

女贞

红花酢浆草

麦冬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药用植物知识,提高了药学专业学生素质,创新了实践学习的方式,潜移默化影响学生做到深学不浅学,真学不假学,精学不粗学,时时处处学。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