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师在濮阳市“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微课大赛中获多个奖项!
2020-12-31 10:2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12月29日,“新华杯”濮阳市“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微课大赛决赛在市五中青少年宫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出席活动并颁奖。高校组类决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老师在此次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于小浠老师荣获一等奖,宋若方老师荣获二等奖,魏晨晨、蔡晓蕾、王晓莉、吉媛媛4位老师荣获三等奖。

  10月中旬,市委宣传部就下达了举办伟大抗疫精神主题微课大赛的通知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校领导和有关处室领导以及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多次对选手的试讲和课件进行修改,提出指导性意见。在11月6日举办了学校初赛,各系部13名选手进行了激烈的角逐,从中选拔出7名选手参加市级复赛。又经过市评审小组的认真评审,濮阳医专6名选手脱颖而出,挺进了决赛。

  这次进行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决赛中,濮阳医专选手通过微课这种新的网络化教学手段,采取音频、视频、案例分析、情景互动等形式,全方面阐释了伟大抗疫精神。

  药学系辅导员于小浠老师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主题给学生上班课,向医学生们提出了“假如未来也需逆行,身为医务工作者要如何才能胜任?”的问题,引导大家深入思考,将来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医护工作者。

  思政部宋若方老师以《战“疫”中的青春力量》为题,讲述了我校学生王淙禾不辞辛苦、艰苦抗疫的事迹,树立了我校医学生们共同学习的青春榜样。

  护理系蔡晓蕾老师以《疫情中的90后》为题,讲述了我国90后青年在疫情防控中勇往直前、敢于担当的精神,引导医学生们要成为能够担当新时代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才俊。

  思政部魏晨晨老师以《战“疫”背后的中国之“制”》为题,讲述了我党以人民为中心、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为在场观众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校医王晓莉老师讲述了校党委带领全校教职工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及她本人长时间吃住在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感人事迹。

  临床医学系吉媛媛老师以《中国战疫精神》为题,讲述了战“疫”的精神内涵,用一个个感人的事例展示了中国精神。

  她们的精彩讲述,深入浅出,有血有肉,生动鲜活。引导广大学生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努力把伟大抗疫精神扎根心灵、见诸行动,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大学生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这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的重视和各位选手的努力,也为2020年我校的宣传工作和思政课程教学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疫情虽然已经得到控制,但伟大的抗疫精神将继续鼓舞我校全体师生踏上新的征程。在新的一年里,我校将持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思想政治宣传教育活动,继续抓好“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教育,使我校的思想政治教育达到新的水平,在大学生中开展“勤奋学习、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励志教育,组织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学生诗歌朗诵会、歌咏比赛活动,强化师德师风教育,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各项工作,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